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圣火传递黑龙江站 张丹/张昊出任第一棒火炬手

  新华网哈尔滨7月9日电(记者徐宜军、邹大鹏)奥运火炬“祥云”将于11日在黑龙江省“哈大齐”工业走廊开始老工业基地振兴之旅,在都灵冬奥会上感动世界的花样滑冰选手张丹/张昊将出任黑龙江省境内火炬传递的首棒火炬手。



  记者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黑龙江省组委会9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7月11日至13日先后在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3个城市传递,共有62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其中黑龙江省选拔377人,中国奥委会、赞助商等其他主体选拔247人。

  据了解,这些火炬手中既有劳动模范、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等先进代表,也有默默无闻的普通劳动者。作为冬季体育运动大省,张丹、张昊、申雪、赵宏博、付天余等一批名将当选火炬手。

  黑龙江省内的第一棒火炬手将由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张丹/张昊共同担任。在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比赛中,张丹/张昊在进行当时其他选手无法完成的抛四周跳高难动作时失利,张丹重重摔倒在冰面上。经过短暂的调整,张丹/张昊重新站在冰面上比赛,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感动了世界,他们最终获得了都灵冬奥会双人滑银牌。在2010年冬奥会上,张丹/张昊将是中国代表团一个重要的冲金点。

  暂别赛场的双人滑夫妻名将申雪/赵宏博将出任哈尔滨站最后一棒火炬手。据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叶彩云介绍,这也是奥运火炬内地传递中第一对运动员夫妻共同传递一棒奥运火炬。目前,尚缺一枚冬奥会金牌的申雪/赵宏博正在等待回归国家队、备战2010年的冬奥会。

  此外,与杨扬等人并肩战斗过的短道速滑名将付天余将完成齐齐哈尔站的最后一棒火炬传递,这也是黑龙江省境内的最后一棒。“中国油城”大庆的第一棒火炬手是“新时期铁人”、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启民。

  叶彩云还介绍说,黑龙江省首站哈尔滨的火炬传递全长14.86公里,每名火炬手的平均传递距离大约为50米。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