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道路标志7月正式上岗"指路" 确保道路专用

水立方附近的奥运道路指示牌

奥运场馆指示牌
农大体育馆附近的奥运道路指示牌

安装奥运指示标
安装奥运指示标

安装奥运指示标
安装奥运指示标

    组图:北京街头奥运元素——奥运场馆指示牌

    组图:北京奥运临近 奥运路标地标更新中

  现在,在北京的大街上,不时可以看到各种奥运专用指路标识。这是为给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和观众提供准确、清晰、快捷、方便的交通指引服务,北京交管部门配合奥组委的设计团队设计的,全市一共1366面,它的服务对象以沿指定路线行驶的专用车辆为主,包括贵宾、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和物流车辆,同时也兼顾社会车辆,主要安装在奥运会及残奥会所涉及的主要城市道路上和场馆安保封闭区周边,除了指示各比赛场馆、训练场馆和非竞赛场馆的方向、地点、距离,还要指引不同客户群车辆行驶路线和专用停车场。

全市一辆行驶路线和专用停车场。这些指路标识在安装期间,为了减少对道路的影响,安装施工都是在夜间进行。每个标志牌上除了像传统的城市道路标志牌那样采用蓝底白字以外,还在标牌顶部设有 “Beijing2008”的字样,每行汉字下方都配有相应的英文。

  与奥运专用指路标识共同构成奥运交通指路系统的还包括奥运专用车道标志标线。据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奥组委将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技术官员和注册媒体记者预计5万人,提供标准化、多样化、个性化的交通服务。为保证奥运交通安全、准点、可靠、便利,有关部门将在连接机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住地、注册媒体酒店、比赛场馆、训练场馆、非竞赛场馆、奥运相关设施之间,划出专用道路。据了解,专用道路将涉及北京二环路、四环路、五环路的局部以及其他一些主干线,专用车道的总长度将达到200多公里。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将设专门的标志、标线和地面标识,供持有奥运会专用车证、享有相应通行权限车辆通行。

奥运场馆指示牌
奥运村附近的奥运道路指示牌

奥运场馆指示牌
工人体育场附近的奥运场馆指示牌

奥运场馆指示牌
奥体中心附近的奥运场馆指示牌

  由公路院和北京市交管局共同起草的专用车道标志和标线就是为此而准备的。从今年7月起,带有五环图案的标志将现身北京全市200多公里的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根据规定,由奥运五环图案组成的专用车道标志为指示标志,设置在车道的正上方,底色为蓝色,奥运标识下设垂直向下的箭头;在设置条件受限而标志无法正对车道时,不标注箭头,也可以标注向右或向左箭头。专用车道的路面标识由白底、奥运五环彩色图案组成,用于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交通标志和路面上。不仅如此,国标还对奥运专用车道标志和标线的反光膜、涂料等进行了具体规定。

  设定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标志和标线意味着该车道专供奥林匹克车辆行驶,其他车辆及行人不得进入。(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郝志宾 刘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