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记忆 首个无政府扶持的奥运

中国代表团入场
中国代表团入场

    搜狐体育讯 1.本届奥运会,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许海峰一枪击落中国奥运首金。

  2.在历经了1972年的恐怖分子袭击和1976年的财政危机之后,只剩下洛杉矶一个城市在申办1984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因为洛杉矶是自1896年起第一个在没有政府扶持的前提下举办奥运会,那些组织者不得不完全依赖当时现有的设备和企业的支持。虽然在当时遭到了社会舆论的严重批评,但是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为将来的奥运会提供了新的筹办模式,尤其是在最后得知他们获得了2.23亿美元的利润之后。

  3.在以美国为首的国家联合抵制上届莫斯科奥运会之后,在美国举行的本届奥运会同样遭到了来自以苏联为首的一些国家的抵制,尽管这次只有14个国家拒绝参与此次奥运会,但是那些国家在1976年奥运会占据了金牌总数的58%。

  4.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游泳比赛的决赛分为“A”“B”两组进行。预赛前8名的运动员参加“A”组决赛,9-16名的运动员参加“B”组决赛。规则规定,不管参加“B”组决赛的运动员取得多好的成绩,最好名次都是第9名。一般情况下,参加“A”组决赛的运动员的成绩都好于参加“B”组决赛的运动员的成绩。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B”组决赛第一名的联邦德国运动员托马斯·法尔内的成绩比在“A”组决赛中获得第一名的美国运动员的成绩还要好。不过,法尔内最后还是只能获得第9名的成绩。这在奥运会历史上只发生过一次。

  5.本届奥运会田径项目首次增设了女子400米栏、3000米和马拉松跑。男女总项数达到41个。

  6.艺术体操和花样游泳首次登上奥运会的大舞台。

  7.职业足球运动员开始被允许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只要他们不曾参加过世界杯。这导致决赛异常激烈,101,799位观众到场观看,最终法国队以2-0战胜巴西队。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