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76年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基本情况记忆(图)

    搜狐体育讯 1976年7月17日至8月1日,第21届夏季奥运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其规模远逊于上届慕尼黑奥运会,主要原因是发生了抵制事件。1976年6月,南非政权邀请新西兰橄榄球队访问。非洲最高体育理事会对此曾提出警告,如果新西兰应邀,非洲将反对新西兰参加即将举行的奥运会。但新西兰对此置若罔闻。后来,新西兰又派代表团来蒙特利尔参加奥运会,引起了非洲的强烈不满。

加蓬、冈比亚、扎伊尔、马达加斯加、马拉维、坦桑尼亚、中非共和国拒绝派队出席奥运会;阿尔及利亚、上沃尔特、加纳、圭亚那、埃及、赞比亚、伊拉克、喀麦隆、 肯尼亚、刚果、利比亚、马里、摩洛哥、尼日尔、尼日利亚、斯威士兰、苏丹、多哥、突尼斯、乌干达、埃塞俄比亚体育代表团虽去了蒙特利尔,但在开幕后不久即退出了比赛。

  最后应邀参赛的有92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6028人,其中女子1247人,男子4781人。运动员数比来的记者(约7800人)还要少。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