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吴小旋

    搜狐体育讯  吴小旋(1957年生)中国女子射击运动员,运动健将,第一位在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的中国女运动员,浙江杭州人。

  1974年入浙江队,1981年被选入国家队。

  在1979年第4届全运会上,以386环的成绩打破女子气步枪全国纪录;在第4届亚洲射击锦标赛中获男子气步枪(允许女选手参加)冠军。

  1982年第9届亚运会以584环的成绩获气步枪冠军,并创亚洲记录。

  在1984年的第23届奥运会上,获女子小口径标准步枪3×20项目的冠军、气步枪第3名,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的女运动员。

  1988年在全国比赛中平小口径步枪60法卧射世界纪录。

  1984年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同年,获“全国十佳运动员”称号。曾被评为新中国成立35年来杰出运动员和“三八”红旗手是第6、7届全国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