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奥运名人堂:沙恩-古尔德


    搜狐体育讯 沙恩-古尔德

  沙恩-古尔德 SHANE GOULD (游泳 澳大利亚)

  精艳古尔德

  生日:1956年11月23日

  出生地:悉尼,澳大利亚

  国籍: 澳大利亚

  项目: 游泳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72年德国慕尼黑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 3枚

  银牌 1枚

  铜牌 1枚

  其他成绩:

  澳大利亚全国锦标赛

  金牌13 枚 1971年1972年1973年

  在1971年7月到1972年1月间,15岁的古尔德在国际泳联设置的五项个人自由泳项目上全部创造新的世界纪录:100米、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

古尔德带着这样辉煌的纪录进入1972年德国慕尼黑夏季奥运会。八天时间内,古尔德总共参加12项比赛,游泳总长度达到4200米。她的第一项比赛是200米个人混合泳,利用自由泳优势,她在170米后取得领先并获得自己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同时打破保存四年之久的世界纪录。第二天,古尔德在100米自由泳中名列第三,这也是她两年以来第一次在这个项目上失利。但第二天,她就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中夺金,并且将自己保存的世界纪录提高了两秒。两天后,古尔德在200米自由泳中获得了自己的第三枚金牌并且在五天内第三次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她的最后奥运奖牌来自800米自由泳的银牌。一年后,年轻的古尔德古尔德因伤病在16岁退役。此后,她从公众眼里消失了25年,在西澳大利亚的一个农场中生活,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作为国家英雄的她重新来到奥运家庭。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