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草原钢城”包头迎奥运圣火 横渡勇士传递梦想

   晨报讯日前,素有“草原钢城”美誉的内蒙古包头市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奥运圣火。当被称为“中国横渡勇士”的三星火炬手张健高举“祥云”传递圣火时,得到沿途市民热烈的掌声。

  “今天是最令我激动的一天。虽然传递的距离不长,但其中的每一步都在我心里留下了不朽的印记。

”张健兴奋地表示,从小自己就梦想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在国际赛场、特别是奥运会赛场上为国争光。尽管这个梦想没能实现,但随着公开水域游泳被列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张健相信自己的奥运梦想会在他亲手培养的队员身上成为现实。“我一直在为我的奥运梦想锲而不舍地努力着。今天当我举起火炬,我觉得我就是一名奥运冠军!”

  从1988年横渡琼州海峡,改写了无华人横渡的历史开始,张健便成为我国公开水域游泳运动的倡导者和领军人物。在一次次向极限发起挑战,一次次成功横渡创造世界纪录的同时,张健对“回归自然、挑战极限”理念的执著坚持也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人。

  “作为一名三星火炬手,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北京奥运会的理念是我的使命和责任。”张健表示,通过这次奥运宣传活动,他还希望扩大横渡运动的影响力,为公开水域比赛这项新增的奥运项目储备优秀人才。对自己执著坚持的“回归自然,挑战极限”的理念,张健认为这是所有热爱体育的人们共有的感悟和体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