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齐齐哈尔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顶鹤之乡将迎圣火 齐齐哈尔选人工湖为传递终点

  北京奥运官网7月9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黑龙江站的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市召开,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黄慰民通报了圣火在黑龙江省传递的有关情况。

  据悉,圣火在齐齐哈尔市的传递将从7月13日上午8时整开始,起点设在党政办公中心广场,途经新明大街、工建路、文化大街、中华西路、游览路、湖东路,终点为劳动湖音乐广场,传递全程为7.5公里。

  作为我国最早兴建的“老工业基地”、“丹顶鹤的故乡”以及“绿色生态的魅力之城”,齐齐哈尔市希望通过火炬传递这一“主线”,充分展示该市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地域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齐齐哈尔火炬传递的终点,也是黑龙江省火炬传递的终点——劳动湖是五十年代齐齐哈尔人民通过义务劳动挖掘而成的人工湖,水系中心长7.5公里,占地面积320公顷,水域面积165.75公顷,常年水位145米,其出入口与嫩江相通,河道通畅,水清岸洁,鸟语蛙鸣。拥有游览区、绿化观赏区、体育健身区、文化娱乐区、花鸟观赏区。该区域建成有大、中型广场5座、大型雕塑3座、大型音乐喷泉1座和各式新颖灯具数万件。这三条路线的酝酿、斟酌、出炉,是一个集思广益的过程,既集中体现了城市特色,又充分反映了人民意愿。

  此外,参加齐齐哈尔市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是全运会女子单人滑冰冠军刘艳,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世界短道滑冰锦标赛冠军付天余。(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王慧芳 发自哈尔滨)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