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第三届少儿曲艺大赛启动 姜昆携选手奥运村献艺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天,第三届全国少儿曲艺大赛举行发布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姜昆透露,在举办大赛的同时,中国曲协将举办“奥运曲艺小使者推选活动”。届时,姜昆将带着30名曲艺小使者走进奥运村,慰问各国的运动员。

  姜昆介绍说,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和央视少儿频道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少儿曲艺大赛,将于24日开幕,7月27日至8月3日在央视少儿频道连播8天。“有人说事不过三,认为我们的大赛办不长远,这话错了。我们这是快马三枪,不但要坚持搞,还要越办越精彩。”姜昆强调,本届大赛要反映出曲艺“小、快、灵”的特点,希望曲艺技能成为少儿文化根基的组成部分,让中国曲艺后继有人。他透露,此次大赛的参赛作品中,有不少抗震救灾的题材。

  同时,中国曲协将举办“奥运曲艺小使者推选活动”。届时将从参加三届大赛的小选手中推选出奥运曲艺小使者30名,姜昆将带着他们在奥运会期间走进奥运村,慰问各国运动员和官员。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