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奥委会发表公报 高度评价北京奥运筹备工作

  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月之际,国际奥委会昨日发表公报高度赞赏北京奥组委的筹备工作。

  公报说,在与北京奥组委举行了两天的会议后,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表示:“在这里,中国的首都,我们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奥运会开幕临近的热情和气氛。

整座城市已经做好准备,所有引人注目的场馆都已建设完毕。筹备工作的高质量,比赛场馆的投入使用,对有关奥运会的所有活动细节的关注,都使得本届奥运会处于一个最高的起点。”

  维尔布鲁根说:“组织者完成了出色的筹备工作。为了使这届奥运会无可辩驳地成功举办——国际奥委会对此完全相信——组织者正在提供他们承诺的服务,提供各方期待的服务。”

  维尔布鲁根说:“当运动员、体育官员、观众和媒体未来几周来到北京,亲眼看到这些的时候,我相信他们会感觉印象深刻,会被中国人民的热情欢迎所打动。”据新华社

  筹备动态

  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基本就绪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基本就绪。

  奥运场馆全部就绪

  6月28日,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举行落成典礼。至此,北京奥运会主办及协办城市的所有37个竞赛场馆全部准备就绪。7月3日至4日,北京奥运会奥运村住宿、安保、餐饮、交通、志愿者等各项工作,模拟赛时进行全流程综合实战演练,对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其中,国家体育馆看台增设了扶手和栏杆。“水立方”增加了媒体席位,还专门为电视台设置了超高空间的转播解说区。

  后勤保障实战演练

  北京奥运会已建立总指挥部和运行指挥部的二层结构赛时指挥体系,有效地把日常城市管理与奥运会期间的特殊需求融合在一起。目前,北京城市运行的数十个专项保障工作方案也已编制完成,各部门和各场馆逐步进入“战时”状态,正展开最后的实战演练。7月5日,专供奥林匹克车辆通行、单向总长285.7公里的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开始陆续划线,并将自7月20日启用。7月20日开始,北京市机动车和外埠进京车辆还将实行“单双号”限行。目前,北京市共有星级饭店816家,社会旅馆4978家,住宿接待能力基本能满足奥运会期间的需求。

  安保措施全面启动

  北京奥运会安保措施也已全面启动。北京奥运安保团队吸取往届奥运会的经验,为北京奥运会安全设计最适合的方案,包括组建高效指挥管理体系、国际合作和大量采用高新技术设备等,并结合实际情况和北京奥运会的特点,创新奥运安保模式。场馆安保工作从建设之初就开始了,所有场馆每一车土的进出都有人专门负责;北京全城形成“闭合”的治安防控网络,摄像监控探头覆盖了北京四环内大部分地区;核心区是精密的安检设备,四架在空中巡逻的直升机,场馆、涉奥目标附近执勤的警察和武警官兵、保安员和安保志愿者,都为奥运提供了安全保证。河北、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等6省区市,已启动“护城河”工程,对进京的公路路口和火车站进行检查。

  志愿者们陆续上岗

  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基本完成,志愿者录用通知书正在按计划发放。从7月1日开始,北京奥运会10万赛会志愿者、40万城市志愿者、超过100万的社会志愿者陆续上岗。7月7日至10日,境外志愿者将在北京各大学接受培训。届时,所有292名境外志愿者全部到位。此外,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7月也进入“鸟巢”进行最后的彩排。本报记者 陈浩

  声音

  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世界各地的媒体都给予高度评价。

  路透社在文章中称:离历史上最事无巨细的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月,北京已开始展示他们7年前的承诺和数十亿美元的花费成果。

  《今日美国》用另外一种写法表达了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再过一个月,人们将在北京开始跳舞,因此我们最好现在就准备好,所有人都在准备着狂欢的到来。

  韩国《朝鲜日报》总结了三个关于北京奥运会的关键词:龙、红、8。该报指出,中国人崇拜龙,奥运会的主要舞台也都建在了所谓的“龙脉”上;对中国人来说,红色象征着喜悦、幸运以及国家太平、家人合睦;“8”是中国人最喜欢的数字。

  本报记者 陈浩 编写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