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济南加大力度重点打击侵犯奥林匹克标志行为

  新华网济南7月9日电(记者王志)从济南市工商局获悉,从现在直到9月中旬,济南市将开展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侵犯奥林匹克标志行为。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各类围绕奥运的广告宣传越来越多。

济南市工商局介绍,未经允许,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直接使用,如使用五环标志、福娃、火炬等;二是间接使用,即“隐性市场”问题,未经权利人许可,采用较为隐蔽的方式,通过巧妙设计来暗示与奥运会之间存在某种商业关联,间接利用奥运会的商业价值提升其产品或服务知名度的隐性市场行为。后一种情况主要存在于那些与奥运会赞助企业有竞争关系的非赞助企业的宣传。

  为全面加强对奥林匹克标志的保护,济南市工商局将以提供商品和服务的经营网点为重点,重点监管有奥林匹克标志的纪念币、纪念章、毛绒玩具、体育用品、运动服装、鞋帽、文具和餐饮旅店所提供的相关服务及其用品,努力消除侵犯奥林匹克标志“隐性市场”存在的可能性。

  为严厉打击非法使用奥林匹克标志、非法印制奥林匹克标识等行为,济南工商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对户外广告、印刷品广告进行清理整顿。同时,协调配合食品药品监督、卫生等部门,加大对药品、保健食品等广告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实施曝光、严罚、公告、停发、停销等措施,以有效保护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