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曲艺小使者将走进奥运村展示中国曲艺风采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廖翊)记者9日从中国曲艺家协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北京奥组委批准,中国曲协将在第三届全国少儿曲艺大赛期间同时举办奥运曲艺小使者推选活动,将从参加三届大赛的小选手中推选出奥运曲艺小使者30名,在奥运会期间走进奥运村,向各国运动员和官员展示古老而“年轻”的中国曲艺文化。

  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少儿曲艺大赛,将于7月27日至8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进行。

  记者了解,本届少儿曲艺大赛各项准备工作业已就绪。目前,各省市自治区曲协和中直单位共报送节目193个,覆盖28个曲种;参赛作品内容健康、主题突出,充满童趣,具有较高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其中,相当一部分作品是围绕“5·12”汶川大地震和北京奥运会主题创作的,反映了当代中国少儿心系祖国、胸怀天下的情怀。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