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赤峰传递开始 将凸现文化之旅特色

首棒娜日苏接过火炬
首棒娜日苏接过火炬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范帆摄

首棒娜日苏展示火炬
首棒娜日苏展示火炬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范帆摄

首棒娜日苏与第2棒成功交接
首棒娜日苏与第2棒成功交接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范帆摄

  奥运官网10日讯 结束在鄂尔多斯和包头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继续前行,今天祥云火炬在赤峰传递。赤峰传递的主题为“文化之旅”,起点设在车伯尔米民俗园,先后经过潢大路、宝山路、林西街、王府大街、新惠路、玉龙大街,终点为市民广场。沿途将经过包括车伯尔民俗园在内的赤峰十大看点——车伯尔民俗园、玉龙广场、漠南长廊、海贝尔游乐园、石博园、兴安南路植物园、蒙古源流雕塑园、赤峰二中、玉龙国宾馆、赤峰国际会展中心,凸显赤峰绚烂文化与绚丽风光,传递线路全长6.1公里。

  

  今天赤峰传递的起跑现场充分体现了草原民族文化主题,蒙古族少女手捧哈达在红毯两边迎接圣火的到来。在车伯尔塑像两侧的背景墙上,用蒙文、汉文、英文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内蒙古·赤峰2008.7.10”字样,背景板下装饰花盆,舞台为绿色地毯铺装,周边设12个灯笼式大号悬空气球。六十名表演者奏响马头琴,安代舞、筷子舞、顶琬舞、套马杆等舞蹈将起跑仪式推向高潮。 

  火炬手208名,护跑手55名,来自赤峰本地的火炬手58名。第一棒为赤峰第一任旅游局局长、全国旅游系统先进个人娜日苏,最后一棒火炬手为赤峰旅游形象大使、著名演员斯琴高娃。  

  娜日苏是赤峰市第一任旅游局长,全国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几年来,在她的带领下,赤峰旅游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蝉变。先后荣获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等多项荣誉。末棒火炬手斯琴高娃是赤峰宁城县人。文化部79年优秀青年创作奖,83年第三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第六届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85年第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奖。中国电影家协会第一届理事。  

  赤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蒙冀辽三省区交汇处,东、东南与通辽市和辽宁省朝阳市毗邻,西南与河北承德接壤,西和北部与锡林郭勒盟相连。因城区东北角有一座赭红色的山峰而得名。赤峰历史悠久,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现已发现古人类文化遗址6,800多处。她是草原青铜文化和契丹,辽文化的发祥地。中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的敖汉“兴隆洼聚落遗址”,确立了中华民族8,000年的文明史,被史学界定名为“华夏第一村”。在翁牛特旗出土的红山文化标志性器物—玉龙,被史学界定为“中华第一龙”。(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满佳珣)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