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开幕式带妆彩排延期 两万演员将一起登场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月,据奥运会开幕式核心团队成员透露,奥运会开幕式表演将是一场主题面向全人类的盛大演出,而本来定于今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延期到7月16日。

  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表演内容,但张艺谋表示希望切入点是人性化的、感性的。

“我们要表达的是"我们是谁"以及"我们和你们是一家人"。让"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这里得到一个感性的、人性的解释”。

  花鼓灯舞正式入选

  经过层层评审,8月8日,《鼓乡情韵》将和藏舞《吉祥奥运》、云南彝族花腰歌舞《凤舞龙飞》等25个节目一起,亮相国家体育场“鸟巢”,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暖场表演——“欢天喜地庆奥运”。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前,将进行一个半小时左右的大型暖场表演,充分展示我国各具特色的地方文化和民族风情,体现中华儿女迎奥运的喜悦心情。花鼓灯舞蹈《鼓乡情韵》,将充分运用花鼓灯舞蹈的各种表演手段,在锣鼓等打击乐的烘托下,营造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

  台湾表演团将参演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鸟巢”将上演台湾少数民族歌舞,这一消息昨天记者从奥运会开幕式彩排工作人员处得到确认。台湾“百人少数民族表演团”,将在奥运开幕之夜表演,包括台湾少数民族歌手组合“北原山猫”陈明仁等也将参与。该团预计7月底起程,这是台湾表演团体唯一获邀在北京奥运会主场地“鸟巢”担纲演出的活动。据了解,全长3分多钟的表演节目的名称仍在构思中,整体设计也尚未最后定案。

  两万演员一起登场

  奥运会开幕式将持续3个半小时,其中除点燃火炬、代表致词、运动员入场等流程外,文艺表演将持续1个多小时。演出将分上半场和下半场,由近20个节目连缀而成。参加演出的演员不少于两万人。其中,不排除“点面结合”的方式,若干明星在群众演员的包围下以“众星拱月”的方式亮相,最终选择哪些明星登场,名单还在张艺谋的脑子里。

  史无前例、全球第一、惊天动地、浩如烟海……用这些词来形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都不为过。这台表演将充分体现上下五千年的中华文明,而且时空线条清晰。整体效果可以说是“现代的古典主义”——用一切当下国际最先进的高科技手法来展现充满视觉刺激的“东方阵式”。

  希望比雅典更精彩

  开幕式是一场中华文化的盛宴,张艺谋就是掌勺,最近老谋子的压力越来越大,但他更多时候只是在幕后指挥,具体的工作则是由导演张纪刚现场指挥完成。从第一天接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指挥棒开始,张艺谋就将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作为目标,他希望8月8日北京的开幕式能够像4年前的雅典一样,成为永恒的经典。

  张艺谋介绍,开幕式文艺表演部分将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不仅要让外国人看懂,更要让全世界的年轻人能看懂,这也是国际奥委会所强调的。开幕式表演肯定是五彩斑斓、千姿百态的。“我们的目标是比雅典更精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