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杨威不在乎保罗复出:我要练得好就见谁赢谁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网络上正在热炒美国选手保罗的复出对杨威的全能夺金有何等大的威胁,杨威却对此不屑一顾。今日晚上,杨威训练后接受队医的按摩放松时说:“我关注的不仅是一个保罗,还有日本和欧洲的很多对手,但我只是出于了解信息的需要,至于哪个对手会对我形成什么样的威胁,我现在根本没有这个概念。



  “全能对我而言是最重的一块金牌,能不能拿下来?我不可能不想这个问题,但我的答案就是今天练得好不好?练得好我就踏实,练得不好就得找原因,找到了练好了我就很开心!”杨威笑呵呵地说:“我被别个叫成千年老二时,就是有些过于看重对手。悉尼奥运,我以0.113分之差输给俄罗斯的涅莫夫拿了个银牌,雅典奥运上是保罗拿了金牌,但我仅得第7名。就是说我输的并不是一个保罗。2006年我第一次拿下世锦赛全能金牌后,我想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我练得好我就能见谁赢谁,如果我练得不好,那就会见谁输谁。去年我在世锦赛上再次拿下这个金牌,可以说是再次证明了这个道理。”

  杨威表示,世界上的全能高手不少,保罗当然是其中之一。金牌会归谁,其中的各种原因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成天去想也没有用。“我喜欢把复杂的事简单化,雅典奥运前我确实练得不好,失误看上去是一种偶然但其实是练得不好的一种必然。我这几年练得蛮好,比赛时就只想平时么样练的现在就么样比,所以拿金牌也是一种必然。”

  保罗入选美国奥运阵容是个“特别的个案”,美国的奥运选拔赛历届都是不论名气不管你是何等大牌,如果在选拔赛上不能进入前两名那么你就得“让贤”。但复出的保罗选拔赛前训练受伤,而美国体操协会给了他免死牌。历来高调的保罗近日英雄气短,他说:“中国的杨威是不可战胜的,我能拿银牌就等于是金牌。”有人说保罗是在放烟幕,但杨威表示:“我肯定不会是保罗的唯一对手,他想卫冕得面对很多高手。”

  日本男队现在每次训练课前都要高喊“打败中国队”,杨威对此话题哑然失笑,他说:“他们是一种心理训练吧,想培养一种卫冕的霸气。但霸气得靠练出来的实力表现,喊得太响了说明他们心虚吧。”

  展望30天后将进行的奥运大战,杨威很平静地说:“我相信全队都会把精力集中在自己的身上,不会受对手们是否失误或是否有超水平发挥的影响。因为我们全队都练得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拿下多少块金牌都是正常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