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开始在赤峰传递 起点车泊尔民俗园

   新华社内蒙古赤峰7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丽娜)7月10日上午8时,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开始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传递,起点设在赤峰市车泊尔民俗园。

  上午8时,在车泊尔门前,赤峰市首棒火炬手——赤峰旅游局局长、全国旅游系统先进个人娜日苏,从赤峰市市委书记杭桂林手中接过火炬,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赤峰火炬传递总里程6.24公里。传递将经过玉龙广场、三漠南长廊、海贝尔游乐园、石博园、兴安南麓植物园、蒙古源流雕塑园、玉龙国宾馆、赤峰国际会展中心等十大景点。有208名火炬手、55名护跑手参与赤峰站的火炬传递。车泊尔是元世祖忽必烈的皇后。车泊尔是赤峰人,出生于蒙古族贵族家庭,容貌美丽,娴熟知礼,协助忽必烈处理了很多棘手的政务。车泊尔民俗园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反映蒙古族生产、生活、婚嫁等民俗,且游人可以参与其中。赤峰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距离北京最近的草原城市,也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