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赤峰火炬传递特色浓郁 彰显草原民族文化艺术

  中新网7月10日电今天上午8时许,随着首棒火炬手、赤峰市第一任旅游局局长、全国旅游系统先进个人娜日苏高擎“祥云”火炬跑出设在车伯尔米民俗园的起跑点,北京奥运火炬在赤峰的传递拉开帷幕。

  北京奥运火炬在赤峰传递的主题为“文化之旅”。

火炬接力在从车伯尔米民俗园的起点出发后,将先后经过潢大路、宝山路、林西街、王府大街、新惠路、玉龙大街等处,最终抵达设在市民广场的终点,传递路线全程6.1公里。今天火炬传递沿途将展现赤峰的“十大看点”,凸显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和动人景色。

  将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今天的火炬传递活动。在今天传递第一棒的火炬手娜日苏是赤峰市第一任旅游局局长,曾被评为全国旅游系统先进个人。最后一棒火炬手则为赤峰旅游形象大使、著名演员斯琴高娃。她曾荣获文化部79年优秀青年创作奖,83年第三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第六届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85年第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奖等荣誉。

  作为曾产生过“红山文化”和蒙古族“草原文化”的名城,今天赤峰火炬传递起跑现场也非常突出了草原民族文化的主题,美丽的蒙古族少女们身着盛装手捧哈达,在红地毯旁迎接圣火来到自己的家乡。而在背景板上的字样也写有蒙古文。在起跑仪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表演了马头琴、安代舞、筷子舞和顶琬舞等艺术形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