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奥运游泳豪华阵容筛定 菲尔普斯领众名将在列

  新快报讯 随着美国北京奥运会游泳选拔赛结束,该国男子22人、女子21人共43人的奥运会游泳名单随之浮出水面。菲尔普斯、佩尔索尔、霍夫等领衔的这个阵容堪称豪华,它也奠定了美国再次成为奥运会游泳第一金牌大户的基础。

  八破一平世界纪录今年2月的欧洲游泳锦标赛,有5项世界纪录被打破;3月下旬的澳大利亚奥运会游泳选拔赛,产生了6项新的奥运会项目世界纪录。这次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更为了得,先后有7人8次破6项世界纪录、平1项世界纪录。

  此次美国奥运会游泳选拔赛于6月29日到7月6日在该国布内拉斯加州的奥哈马市举行,设男、女各13个个人项目,每个项目的前两名获代表美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游泳比赛资格。

  因为美国的奥运会游泳选拔是一次比赛定结果,所以争夺非常激烈。比赛的前三天,天天都有世界纪录诞生。全部比赛,共产生了11项可以排名今年世界个人项目第一的优异成绩。北京奥运可能超雅典雅典奥运会,菲尔普斯夺得6枚游泳金牌,未能实现“克隆”前辈施皮茨一届奥运会狂掠7金的壮举。去年世锦赛,他如愿夺得7枚金牌。

  这次奥运会选拔赛,这位泳坛超级巨星不仅打破两项世界纪录,还获得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蝶泳等7个项目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再创施皮茨的辉煌便有了条件。

  霍夫也有望在两到三个项目冲击金牌。

  这次选拔赛不设接力项目,而美国男、女6个接力项目个个都非常强。雅典奥运会,美国游泳队获12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他们的金牌数很可能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