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冬奥会冠军王濛无缘奥运火炬黑龙江省传递

   新华社哈尔滨7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邹大鹏、徐宜军)作为中国仅有的三位冬奥会冠军之一、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王濛一直都是黑龙江的骄傲。然而,在黑龙江省的火炬手名单中,却没有她的名字。黑龙江省体育局给出了自己的理由。

黑龙江体育局副局长叶彩云表示,这次火炬传递只在哈尔滨、大庆和齐齐哈尔三个城市进行。因此,火炬手的选拔也以这三个城市为主,每个城市都会选自己土生土长的知名运动员和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作为“城市名片”,如哈尔滨市选择张丹、张昊和申雪、赵宏博,而齐齐哈尔选择了刘艳、付天余等。

  叶彩云说,王濛的成绩十分突出,她的老家却是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因此在这三个城市的火炬手选拔中,出现了付天余等短道速滑运动员可以在黑龙江省作为火炬手传递圣火,而相对“大牌”的王濛却无法在黑龙江捧起“祥云”的情况。叶彩云透露,王濛最近的国内外大赛任务比较重,尤其要重点备战2010年冬奥会,目前正在集训,这也是她不参加传递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了解,王濛虽然无缘黑龙江省奥运火炬传递,但根据安排,她将作为火炬手在北京进行火炬传递。(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