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大胜不足喜 马晓旭有机会参加奥运

  “目前这支中国女足要比一年前与我们交手的那支强大很多,这支球队无论是体能还是技战术方面,都已称得上是一支一流强队。”赛后,澳大利亚女足主帅塞曼尼对中国女足进行了高度评价。面对对手的赞誉,中国女足老帅商瑞华并没有表现出过分的欣喜,在他看来,5:0的比分并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写照。

  商瑞华这样认为有他的理由,的确,目前这支澳大利亚队较之去年参加世界杯时已经更换了13张面孔,很多年轻球员获得了代表国家队参赛的资格。“澳大利亚女足人员变化巨大,球队新增加了很多年轻球员,其中尤以中场球员居多。这就导致她们的攻防并不十分流畅,并且最终形成了0:5的比分。但是,这不能说明我们已经比对手强出很多,这个比分也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反映。”商瑞华说道。

  与5:0的比分相比,其实更让商瑞华感到满意的还是队员们的比赛态度,商瑞华表示:“今天队员在比赛中十分投入,这说明我们前一阶段的训练取得了成果,队员们的能力和士气都有了提升。”不过,在商瑞华看来,目前的中国队还不具备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资本,“虽然我们有了一定的进步,但我们要想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还得再接再厉才行,毕竟奥运会上遇到的对手要比澳大利亚队强许多。”

  在昨晚比赛的上半时,商瑞华排出了中国女足目前的最强阵容,但商瑞华否认了这就是中国女足征战奥运会的主力阵容,“今天上场的这些球员并不能说都能百分之百地入选18人奥运名单,同时,一些未能在今天比赛中登场的球员也不能说已无缘奥运会。这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马晓旭,我们目前所有的工作都围绕着让马晓旭重返赛场展开,只要康复情况良好,马晓旭还是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的。”

  商瑞华表示,在天津的10天集训中,不但巩固了沈阳集训的成果,而且大家在技战术和自信心方面也有了不小的提高,应该说,天津集训达到了既定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