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西班牙为北京奥运会充分准备 代表团配30名翻译

  新华网马德里7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方长平)西班牙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做了充分准备,其中包括为其奥运代表团培训了30名中西文翻译。

  这些翻译来自中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是从百余名应招者中挑选出来的,由西班牙最高体育理事会委托北京塞万提斯学院进行两年培训。

最近,这个年轻的翻译团队来到马德里,在格拉纳达大学集训两周,并到各体育协会实习。

  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他们不仅为西班牙代表团服务,一部分人还将为国际奥委会和一些拉美国家提供服务。据介绍,由于经过专门的学习训练,这些青年不同于一般翻译,他们在体育方面更专业化,很适合大型比赛的需要。

  西班牙体育国务秘书兼最高体育理事会主席里萨维斯基认为这是一项很有创意的计划。他希望翻译团队在承担翻译任务的同时,也成为西中友好的见证人和两国人民友谊与文化交流的桥梁。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