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斯琴高娃赤峰传末棒 曾为圣火登顶珠峰即兴赋诗

斯琴高娃传递圣火
斯琴高娃传递圣火

斯琴高娃点燃圣火盆
斯琴高娃点燃圣火盆

斯琴高娃点燃圣火盆
斯琴高娃点燃圣火盆

斯琴高娃展示火炬
斯琴高娃展示火炬

视频:斯琴高娃为家乡而骄傲 感谢大家热情支持

  奥运官网10日讯 结束在鄂尔多斯和包头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继续前行,今天祥云火炬在赤峰传递。赤峰是祥云火炬在内蒙古自治区传递的最后一站,为传递划上句号的是赤峰第208棒火炬手,著名影视演员、赤峰旅游形象大使斯琴高娃。 

  在与上一棒完成交接后,斯琴高娃手持火炬走向圣火盆,一身红白相间的火炬手服装、带有五环标志的发带让这位草原的女儿神采奕奕,点燃圣火盆的那一刻,她自己不禁也欢呼起来。由于拍戏造成的腿伤一直困扰着斯琴高娃,但是今天她显得格外精神,她的步频不快但每一步都走得坚实有力,将内蒙儿女健美的形象展示给了全世界。

  

  能成为火炬手令斯琴高娃颇感激动,但她还是谦逊的表示说:“怎么会想到我呢?有那么多优秀人才,我还是个晚辈。”作为家乡赤峰的旅游形象大使,斯琴高娃坦言,能在家乡传递奥运圣火,已不能简单地用‘荣幸’二字来形容了,“这段经历必将承载着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令我永生难忘!”  

  说起自己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斯琴高娃体会颇深,她说:“演员们每次成功演出的背后都凝聚着不为人知的艰辛;同样,赛场上,运动员们把平日积累的血和汗化作毅力和信念,奋勇拼搏,为国争光。正是他们诠释的这种精神,让奥运圣火生生不息。”  

  5月8日,北京奥运圣火历史性的登顶珠穆朗玛峰,得知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斯琴高娃随即赋诗一首:“珠峰顶上圣火举,壮志豪情冲云天。举世瞩目多豪迈,奥运使命担在肩。排除万难传友谊,圣火路上美名传,中华儿女谱新曲,奥运圣火映五环。”  

  斯琴高娃是蒙古族人,我国著名影视演员。1949年12月出生,赤峰市宁城县大城子镇人。1965年任内蒙古自治区歌舞团舞蹈演员、报幕员。1979年在故事片《归心似箭》饰演角色,获文化部79年优秀青年创作奖。198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任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1982年因在影片《骆驼祥子》中成功塑造了女主角虎妞的银幕形象,展现了角色的复杂性格和鲜明色彩,1983年获第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和第六届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后主演影片《似水流年》,于1985年获第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奖,是中国电影家协会第一届理事。1986年后定居瑞士。(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满佳珣)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