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迎奥运文明出行”公益巡演 用文明为奥运加油

   (记者 苏晓春 通讯员 周武军 鲍平)

    昨晚7时30分,宁海县潘天寿广场上人山人海,歌声、笑声汇成了欢乐的海洋,一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省广播电视集团等联合主办的以“迎奥运,文明出行”大联动为主题的公益巡演正在这里举行,数千名市民来到现场,观看了这场仲夏夜的精彩演出。

  晚会一开始,省曲艺杂技总团带来的小品《自作自受》在台上一亮相,就逗得台下的观众捧腹大笑。群口快板《珍惜生命,平安出行》通过琅琅上口的语言,向观众展示了怎样才是文明出行的行为。小品《祸不单行》、《吻》通过幽默诙谐的故事,讲述了应该养成文明出行习惯的道理。而荣获国际大奖的杂技《滚动》、魔术《梦想王牌》以及司机歌手带来的独唱,更是给酷暑中的观众送去了阵阵清凉,浓浓的奥运气氛和文明气息,让观众们流连忘返。

  本次“迎奥运,文明出行”巡演从6月26日开始,到7月15日结束,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连续举办5场大型的以宣传奥运知识、倡导文明礼仪行为为主题的公益巡演。一位现场观众说:“‘文明出行’好说难做,这样的演出没有说教,让人在会心一笑后,心里有所触动,比单纯的口头劝导效果要好得多。”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外,今年我省“迎奥运,文明出行”大联动还吸引了全省各地的广大志愿者,他们带着“奥运与礼仪”手册和“车用清洁袋”,上街进行文明劝导。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