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布什想要中美篮球门票 萨科齐出席奥运开幕式

  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的国家主席胡锦涛,昨日在日本北海道洞爷湖分别会见了美国总统布什、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法国总统萨科齐。胡锦涛还同印度总理辛格、巴西总统卢拉、印尼总统苏西洛、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英国首相布朗等举行了会晤。

  布什对两岸关系的改善表示高兴。他说,我本人和我的家人热切期待出席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期待看到美国奥运选手与强大的中国运动员进行比赛。他还笑着说,希望得到美国和中国的篮球比赛的门票,“如果您能帮我搞到票的话,我将非常感激”。

  胡锦涛向梅德韦杰夫介绍了中俄双方落实两国领导人就加强各领域合作达成的共识的情况。胡锦涛表示,中方已提交《〈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2009年至2012年)》新的草案,将同俄方加紧研究,争取早日达成一致;双方已确定两国能源谈判代表,并将该机制纳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框架内。

  双方已商定,近日将组织1000名四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赴俄罗斯疗养,相信这一活动对推动中俄世代友好具有积极意义。

  胡锦涛强调,前一个时期,中法关系出现了不应有的困难局面,这是双方都不愿看到的。坦率地讲,这其中的原因不在中方。

  萨科齐表示,法国无论是在台湾问题上还是在涉藏问题上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绝不动摇。我将以法国总统和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的身份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