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陈静

    搜狐体育讯 陈静(1968年生)中国女子乒乓球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湖北武汉人。

  1982年入湖北省乒乓球球队,1985年入选国家队。她采用左手横握球拍,两面攻结合弧圈球的打法。

发球和接发球抢攻、抢拉弧圈球都很出色。不仅正手有很强的进攻力,反手也有及高的攻防能力。在多次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取得过出色的成绩,是1987年第39届和1989年第4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并获第40届双打亚军,单打和混合双打第3名。为中国女队第9次捧回考比伦杯作出了贡献。

  1988年在第24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女子单打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奥运会乒乓球金牌获得者。1987年被国家体委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8年被评为“全国十佳运动员”之一。后赴中国台北打球,从此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国际大赛。1993年获第4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单打亚军。

  1996年作为中国台北运动员参加了第26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获得了女单银牌。2000年1月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夺得2000年第一个乒乓球大赛的女子冠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