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记忆碎片


 

  本届参赛的国家共有29个。首次参加的有阿根廷、摩纳哥、巴西、南斯拉夫、捷克斯洛伐克。爱沙尼亚、芬兰也以独立的身份参加了比赛。运动员共2669人,其中女选手78人,男选手2591人。人数最多的前三名国家是:比利时332人、法国292人、美国282人、比赛项目比上届增加了,列入了上届取消的自由式摔跤、拳击、马球、橄榄球、曲棍球等。16年来未举行奥运会比赛的举重项目,这次也重新恢复了。

冬季项目,除重新列入花样滑冰外,首次增加了冰球,这也是夏季奥运会最后一次举行这类比赛。

  国际奥委会首次作出决定,赛艇比赛每个单项一个国家只限派一条船艇参加。这为以后其他项目限制参加人数或队数开创了先例。

转自搜狐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