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澳洲田径女英雄支招刘翔 比赛日当普通一天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逼近,刘翔以及这个名字在中国引起的效应已经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澳大利亚媒体也将其视为一种现象,在一篇名为《刘翔承载整个民族希望》的文章里,作者将其与当年的全澳民族英雄卡茜-弗里曼相提并论。

  和八年前整个澳大利亚的希望压在弗里曼身上一样,雅典奥运会上的男子110米栏金牌得主刘翔这次也承载了整个中国的期待。而作为前辈的弗里曼现身说法,为正在紧张备战奥运的刘翔提出了应对压力的建议。

  作为两次世锦赛400米冠军得主,弗里曼在悉尼奥运会上顶住压力,为澳大利亚获得了该国在该届奥运会田径项目中的唯一的金牌。作为过来人,她当然清楚民族的期望是多么容易转变成民族的重压。

  弗里曼建议刘翔,把比赛的这一天仅仅当成普通的一天,无视压力的存在。“对于我而言,我可没有办法对自己给人们造成了什么感受太在意。这是他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他不能为任何事情妥协,应该坚持自己的想法。”她说,“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在压力下表现出色,他应该好好利用这种特质,把比赛日仅仅当成是办公室里平常的一天。”

  文章提到,为了不给刘翔造成过度压力,现在所有的媒体采访申请都被拒绝,而他们得到的是统一的回答——“作为对您提出采访申请的回复,我们非常感谢您对刘翔和中国运动员表现出的兴趣。但不巧的是,因为他对于奥运会的备战已经进入一个关键的阶段,所以不能和媒体交谈,我们希望获得您的谅解,感谢您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