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陈龙灿/韦晴光

    搜狐体育讯 陈龙灿(1965年生)中国男子乒乓球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四川省新都县人。1973年入新都县业余体校,1975年被选入四川省队,1977年选如国家队。

他是采用右手直拍正胶典型的中国近台快攻打法选手。1986年获第7届世界杯乒乓球赛男子单打冠军。1985年在第3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决战中,以2:1的战绩打败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为中国队蝉联冠军拿下关键的1分。在第3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第24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冠军。1985年以来曾四次荣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韦晴光(1962年生)中国男子乒乓球运动员,运动健将,广西南宁人。8岁入市业余体校。采用左手直拍反胶弧圈球打发,1984年在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中,获男子单打、混合双打和团体三枚金牌。1985年获全国锦标赛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两项冠军。1985年底入选国家集训队。1986年获亚洲杯乒乓球冠军。1987年在第3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与陈龙灿配合,获男子双打冠军。1988年在第24届奥运会上,与陈龙灿再次合作,获男子双打金牌。1989年两人在第4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获男子双打第3名。1987年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8年当选为“全国十佳运动员”之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