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跟随名将教练训练归来 张琳期待奥运有所突破

  本报讯(记者高炜)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男子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奖牌的北京运动员张琳,已在澳大利亚跟随澳名将哈克特以前的教练丹尼斯训练了两个多月。昨天,张琳的中国队主管教练陈映红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张琳将于本周末回京调整,为奥运会进行最后的备战。

  记者打通陈教练的电话时,正是澳大利亚当地时间晚上8时多。她说:“张琳刚刚结束训练,正在接受按摩。每天他起得很早,要进行水中和陆上训练,强度也不小,一直要练到晚上。目前,他有些疲劳,有时练完了感觉头晕,这和他以前血压低有一些关系。”

  北京奥运会,张琳的主项是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1500米方面,张琳的主要对手只有哈克特和范德凯伊等。陈教练说:“经过在澳的集训,张琳1500米的成绩稳定在14分50秒左右。我希望张琳奥运会时不要想太多,只要游出训练水平就可以了。”

  截至目前,我国男运动员尚未在奥运会游泳比赛中夺得过奖牌,最好成绩是蒋丞稷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的50米自由泳第4。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和队友吴鹏担负着突破历史的重任。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