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第七届安特卫普夏季奥运会奖牌(组图)

奖牌正面
奖牌正面

奖牌背面
奖牌背面

  奖牌正面为一名高个儿裸体运动员。他左手拿着象征胜利的棕榈叶和月桂花冠。在他的身后是吹着喇叭的信息女神像。

  背景是一檐壁,其横梁下方用希腊语刻着“第七届奥运会”字样。

  奖牌背面是为纪念名叫巴拉沃的勇士而设立的安特卫普纪念碑,背景是安特卫普大教堂和港口;顶部刻有“ANVERS MCMXX”字样,意为安特卫普1920。

  安特卫普的意思是“丢弃的手”。传说斯凯尔特河上有一个凶残的巨人,威胁一切过往船只交纳过路费;如果船长拒绝,他就砍下船长的手。

就这样,巨人在这条河上称霸多年,直到有一天出现了一名叫巴拉沃的勇士。这位古罗马士兵和巨人展开搏斗,杀死了巨人,将其手砍下,扔入河中,以祭奠那些死在屠刀下的冤魂。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