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女篮动态

备战奥运会:中国与加拿大女篮挑战赛开战在即

  中加女篮挑战赛7月18日、20日、22日将分别在江苏江阴、张家港和河南济源举行,此次是中国女篮从7月3日至7日与巴西队热身赛后的又一次热身赛。

  在7月7日结束的中古女篮对抗中,中国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开启自欧洲拉练后的本土热身赛。

奥运会上,中国女篮的同组对手是美国、新西兰、捷克、西班牙和马里。而加拿大队从身高和打法上与西班牙队有类似之处,但她们的速度和整体性却不如西班牙队。这支球队重视内外线配合,是一支内线强攻与外线突破远投相结合的球队,打法较为硬朗凶狠,队中有多名曾效力于WNBA和欧洲顶级联赛的球员。

  加拿大女篮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曾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奥运会第四名、世锦赛第七名,在美洲称得上是一支劲旅。在2006年的女篮世锦赛上中国队曾惜败加拿大队,但在去年7月的中加挑战赛上,中国队在主力队员苗立杰受伤缺席的情况下,全队齐心协力最终以大比分喜获4连胜。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