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自行车 > 2008中国自行车动态

蒋国锋:参赛名额翻番 中国自行车奥运会亮点多

    “截止到昨天,我国自行车项目一共获得了13人次11个小项的奥运参赛资格。比起雅典的6人次4项次,人数和项次上都超过了一倍多。”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蒋国锋,7月9日在京向外透露。

他说,经过四年的努力备战,中国自行车整体实力增强,备战信心比任何一届奥运会都要充足。

  蒋国锋介绍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产生已基本“关门”,中国队在男女场地、山地、公路、小轮车BMX四个小项上均有资格入账。其中,女子争先赛和女子山地车水平相对较高,备战情况不错,有望获取好成绩。

  “郭爽在争先赛上一直保持在世界前三名,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上都有不错的表现,是自行车队的一个亮点;女子山地方面,任成远在2007年世界杯赛比利时站为中国夺得一枚山地自行车国际大赛冠军奖牌;场地男子团体竞速,我们是第一次夺得资格,四年来进步也是很快的;公路项目上,我们拿到的入场券是历届人数最多的,而且都是凭实力拿到的,没有外卡。”蒋国锋详加解释。

  众所周知,中国是自行车大国,但自行车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远远落后于欧美国家,距自行车运动强国还有很大的差距。在前不久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自协副秘书长韩继玲曾介绍,为了提高中国自行车运动的水平,中国自协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来促进运动员成长。“送出去”是增加车手参加欧洲自行车强国比赛的机会,让运动员与外国强队教练和队员多接触交流;“请进来”是将优秀教练员“请进来”,在国内训练中国自行车选手。从目前中国选手的成长来看,这些措施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以郭爽为例,她在瑞士的世界培训中心训练已经6年了,水平获得了突飞猛进的提升。 

  北京奥运会上,自行车项目将产生18枚金牌。“对于北京奥运会,我们比历届奥运会备战的信心都要足,希望大,亮点多。更重要的是,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只能把夺取奖牌的希望寄托在某一个选手或某一个项目上;现在我们有了更多有实力的运动员,拿奖牌的亮点明显增加了很多。”韩继玲说。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