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安哥拉男篮不是“伴读郎” 目标:“保八争六”

  在历届奥运会和世锦赛中,安哥拉队总是以非洲冠军的身份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而且战绩不佳的他们总是提前打道回府。不过在北京奥运会开始之前,安哥拉队主教练卡瓦罗明确表示,他们此行绝对不是“陪太子读书”,任何小看他们的对手都会付出代价。

  非洲独特的文化塑造了与众不同的安哥拉队,队员身体素质出色,弹跳力绝佳,外线投篮准确,在防守和篮板拼抢中总能占到优势。而且近年来安哥拉篮协奉行走出去的政策,把许多优秀球员送到美国学习深造,目前这支国家队中就有5人来自美国的大学联赛,助理教练吉马雷斯曾在NBA活塞队进修过相当长的时间,这些经验也使得他能给主教练提供更多的帮助。

  不过,身高不足是安哥拉队的最大缺点,为此主教练卡瓦罗特意招进了8名身高在2米以上的球员,并且召回了已经退役的37岁核心后卫鲁汤达。目前,安哥拉队正在西班牙进行集训,之后球队将进行进一步人员调整,将有14名球员来到中国进行斯坦科维奇杯和钻石杯的比赛,这两个比赛将是安哥拉队在奥运会前的最后热身,也是卡瓦罗挑选队员的最后机会。

  夺冠指数:★

  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安哥拉就一直是非洲篮坛的最强者,在历届非洲篮球锦标赛中,他们曾9次夺得冠军。2007年非洲锦标赛,安哥拉队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中没有遇到任何困难,7胜0负进入决赛。冠军争夺战中面对同样是7胜0负的喀麦隆队,安哥拉以87比72获胜,第九次捧起非洲冠军奖杯的同时,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参照安哥拉队历年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成绩,应该算是一支弱旅,因为他们从来没打进过前八,甚至第九名也没有过。但这并不影安哥拉近几年的进步,在非洲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对手,每年夏天,教练都会带着球队到世界各地交流和学习,他们越来越重视青少年的培养,和欧洲强队交手分数也不会相差太多。

  奥运会小组赛中,安哥拉队已知的对手包括美国、西班牙和东道主中国队。“对我们来说奥运会的比赛非常困难,西班牙和美国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中国作为东道主会给所有对手带来麻烦。”安哥拉队主力前锋戈麦斯说,“但我们并不是去北京充数的,我们脑袋里从来就没有产生过这样的想法。”戈麦斯透露,安哥拉队奥运会的真正目标是“保八争六”。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