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千米书画长卷和精美根雕 中国艺术家为奥运献礼


  华奥星空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陈浩)在北京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的艺术家们纷纷为奥运献礼。今天,由书画家袁明起筹资完成的“千米书画长卷”和根雕艺术家高公博制作的“同一个梦想”根雕作品送至国家体育总局。

  来自濮阳的袁明起拍卖了自己的珍藏字画,筹集善款40万元,裱制了长2008米、重260公斤、卷起直径1.3米的空白长卷,发起丹青巨卷迎奥运中原万里行公益活动。这次活动历时三个多月,行程3万公里,走遍了中原地区的所有市县,得到了书画界的纷纷响应。

  “千人挥毫集画卷,万里行程铸国魂。”经历了2008名书画家的挥毫泼墨,“千米书画长卷”这一宏伟巨作终于完成。这幅作品凝聚了中原书画名家的智慧和心血,每幅字画均体现了爱国挚情和赤子心声。

  高公博的作品“同一个梦想”取自于珍贵的天然黄杨木树根,该树根有着一分一合的特殊的材质。树根两侧分别刻画为一个希腊姑娘和一个中国姑娘,而树根中央则刻画成承载圣火的火炬,两国姑娘美丽纯真的表情和被她们高举的火炬交相辉映。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代表总局接受了这两件珍贵的艺术作品,感谢艺术家们对中国体育和北京奥运的支持,并承诺将在中国奥林匹克博物馆永久收藏这两件作品。(完)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