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干扰北京奥运火炬巴黎站传递法国男子被判刑

  本报讯(记者陶韵西)据《欧洲时报》最新报道,一名47岁的男子因4月7日在巴黎干扰了奥运火炬的传递,周二(7月8日)被巴黎轻罪法庭判处了4个月的缓刑。

  这名男子承认曾以暴力抗拒一名陪伴火炬护卫手的警察,身上并携带有刀具。

  4月7日,北京奥运圣火开始了巴黎站的传递。

  由于受到“藏独”分子的干扰,北京奥运圣火巴黎站的传递被迫中断。

  当天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奥运火炬手残疾女孩金晶在传递活动中遭遇“藏独”分子的殴打,这个手无寸铁的女孩拼尽全力用身体护住火炬。

  负责护送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巴黎安全官员出于安全考虑,将火炬短暂熄灭。

  警方当场逮捕了至少4名企图干扰火炬传递的捣乱分子。

  属干扰火炬传递中首个获刑的人

  北京时间今晨,巴黎侨界领袖、“4·19巴黎华人游行”总负责人吴睿告诉记者,这个被判刑的男子是一名法国人,因为他手持喷火器、照明棒,还有刀具,在抵抗中伤到了陪伴火炬护卫手的警察,按照法国法律被判4个月缓刑的轻罪。

  吴睿说,在巴黎,一般来说示威者如果伤到警察,多多少少会被判刑。

  吴睿表示,截止到目前,此人是参与干扰奥运火炬传递中唯一一名被判刑的人。“这个被判刑的人还不是抢金晶火炬的那个暴徒。”吴睿告诉记者,袭击金晶的暴徒目前为止还没有逮捕到。

  另据《人民日报》驻巴黎记者李琰介绍,中国驻法国使馆目前还没有表态,在法中国媒体都很关注此事,将会继续追踪下去。文/记者陶韵西

  新闻链接

  “4·19”巴黎华人万人集会

  在4月7日奥运火炬传递在巴黎遭到“藏独”分子百般阻挠后,4月19日,法国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举行万人集会,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

  这是全欧洲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华人集会,也是法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华人集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