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中国台北羽毛球选手看奥运:靠实力也靠运气

资料图:台北选手程文欣(左)/简毓瑾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资料图:台北选手程文欣(左)/简毓瑾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网7月10日电 北京奥运中国台北羽球队有四人取得三项比赛资格,其中又以女子双打的程文欣、简毓瑾夺牌希望最大。球队总教练程俊彦今天指出,其实能打到奥运,技术水准都不差,想要摘下奖牌,得靠实力也靠运气。

  据“中央社”报道,程俊彦指出,程文欣与简毓瑾的世界排名,经过上个月的新加坡与泰国公开赛后,爬升到世界第四,不过依照奥运规则,种子排名还是依公布时的排名为主,当时程文欣与简毓瑾的世界排名为第五,因此北京奥运可能会被列为第五种子。

  以目前的局势来看,程俊彦表示,女双最大的对手还是三组大陆队的人马,事实上,程文欣与简毓瑾对上大陆的三组女双还没赢过,但是对上印度尼西亚女双组合,中国台北队已经两度击败对手,而且大陆的女双对上印度尼西亚,互有胜负,俨然形成一条食物链,因此关键就在于签运。

  程俊彦分析指出,程文欣与简毓瑾对上不管是印度尼西亚或是韩国组合,都是胜多败少,只要在抽签时,避开两组大陆的对手,就有机会打到准决赛,届时要再提升奖牌成色,机会就大许多,也是实力加运气的结果。

  因为膝伤休养一个多月的女单郑韶婕,也已经开始逐渐恢复训练,因为四年前雅典奥运打进八强而一鸣惊人的郑韶婕,现在慢慢感受到奥运逼近的压力。

  郑韶婕指出,四年前什么都不懂,一上场就是拼,但是今年奥运,开始有一些想法,随着练习愈多,也愈担心付出这么多时间练习,奥运的结果会不会不如人意?心态上也比较难放得开。

  对于膝伤问题,郑韶婕苦笑说,这已经是陈年旧疾,好不了的,偶尔还是会发作,就只好停止练习,控制好训练量,减轻痛疼。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