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杜伊接受FIFA专访:奥运要夺牌 最好能提前出线

  2008年7月6日,在辽宁沈阳奥体中心进行的足球热身赛中,中国国奥队3比2战胜越南队。 中新社发 黄金昆 摄

  在距离中国国奥将与奥运会小组首个对手新西兰比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接受了FIFA的专访。专访中,杜伊丝毫没有因为刚刚带领国足冲击世界杯失败而受影响,反而信誓旦旦地表示将全力帮助国奥夺取奖牌。

  “如果我们可以赢得一枚奥运奖牌,将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这将足够让中国人满意了。
”访谈初始,杜伊就开门见山地表达了奥运会夺牌的目标。

  作为奥运会东道主国家队的主帅,杜伊的底气不断提升,然而,带领球队进入八强应该是他的第一步任务,但曾经带领加纳打入2006年世界杯第二阶段比赛的杜伊显然有着更明确的计划,他希望在最后一轮对阵邓加的巴西队前就已经确保小组出线,而巴西队将是他们小组中最强劲的对手,这支球队拥有了巴塞罗那的小罗、皇家马德里的罗比尼奥以及AC米兰的帕托。

  “8月7日与新西兰的比赛如果可以取胜,对于我们将是一个非常美妙的开局,但是3天后与比利时的比赛更加重要,如果可以顺利击败对手,那我们在最后一场比赛对阵巴西前就可以得到六分,这个分数可以确保我们小组提前出线。”杜伊开始展望小组夺分计划。

  从某种角度来看,国家队的出局使得国奥受益,有将近一半的国奥球员在国家队中得到锻炼,像射手朱挺、曼联的董方卓都将承担进球的重任,中场球员周海滨和赵旭日也将给他们极大的支持,在他们身后,冯潇霆将是后防的核心,另外门将邱盛炯的位置也比较稳固。

  在上周刚刚结束的一场热身比赛中,中国国奥队以3比2击败越南队。下周日他们迎来马来西亚;7月底,与澳大利亚国奥进行一场热身比赛。

  打进与越南热身赛第2个进球的中场核心周海滨表示:“在打了那么多场热身赛后我们有些疲惫,但是我们正努力工作,全力备战即将打响的奥运会。”

  除此之外,杜伊还征调了五名超龄球员,国家队后卫李玮峰基本上已经确保了一个超龄球员位置。郑智是中场核心,也是队长,但目前受伤病困扰。国家队的主力前锋韩鹏也非常有可能入选超龄球员阵容,而刘健和宋振瑜同样是被考虑的对象。

  谈到超龄球员时,杜伊表示:“我希望这些超龄球员特别是郑智,可以最大程度地鼓舞球队的士气。”郑智则表示:“这只是一些老伤,我保证会在奥运会前及时恢复的。”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