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1952年第15届赫尔辛基奥运会参赛项目介绍

    搜狐体育讯 1952年第15届赫尔辛基奥运会于7月19日至8月3日举行。应邀参赛的有69个国家和地区的4925名运动员,其中女子518人。首次参加的有巴哈马群岛、加纳、危地马拉、香港、以色列、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荷属安的列斯群岛、泰国和南越。

中华人民共和国、苏联和联邦德国也首次应邀参加了奥运会。中国奥委会因当时国际奥委会某些领导人蓄意制造"两个中国"行斯受阻,故仅参加了1项男子仰泳和8月3日闭幕式。首次参赛的苏联队,对这届运动会非常重视,共派出295名运动员,数居各国首;其次是美国,为286人;东道主列第三,共260人。英257人、法246人、意226人、瑞典206人、联邦德国205人。

    本届运动会的比赛项目主要为:

  水上运动 曲棍球 体操 田径

  羽毛球 篮球 拳击 皮划艇

  现代五项 赛艇 帆船

  击剑 举重 足球 摔跤 射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