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国游泳队派出豪华阵容 奥运目标企图鲸吞17金

  随着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的完美落幕,美国游泳队伍共派出43人出征北京奥运会,其中男22人,女21人。美国游泳选拔赛共9人次打破世界纪录,21人次打破美国纪录,游泳是奥运会上仅次于田径的金牌大户,本届奥运会美国队的冲金点超过25个,其中男子项目他们更是想包揽全部17枚金牌。

  解码:

  美国男子游泳队的领军人物非菲尔普斯莫属。仅在本次选拔赛中,他就打破2项世界纪录,并一人夺得最多的6枚金牌。这位世界公认的“泳坛神童”在200米混合泳中以1分54秒80的成绩刷新世界纪录,同时在400米个人混合泳中游出4分05秒25,并因此破世界纪录。菲尔普斯在本次奥运会参加7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4×20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这意味着他无望施皮茨在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8枚金牌的奥运纪录。而中国男子项目唯一的争牌点200米蝶泳,也是菲尔普斯的项目,吴鹏要想战胜神童还不现实,他的目标应该是实现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美国游泳选拔赛实行的也是残酷的一考定终身制,只有进入前三名才能取得奥运入场券。男子200米蛙泳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汉森,此次在该项目上发挥不佳无缘前三被淘汰出局,他的出局也让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卫冕100米和200米蛙泳的夺金希望大增。仰泳王子佩尔索尔,男子长距离项目的简森等名将则顺利突围。

  纵观欧洲各国,今年水平停滞不前,波波夫、霍根班德退役后欧洲再无世界一流的男选手,英国、俄罗斯、乌克兰在个别项目上有冲击金牌的机会。南非队拥有自由泳名将舒曼,但整体实力不强。美国队最大的对手还是澳大利亚队。在今年的选拔赛上澳队也取得了超越8项世界纪录的惊人成绩。尽管“飞鱼”索普已经英年早退,但苏利文、哈克特等名将还是能给美国队制造不少麻烦。

  在女队中,19岁的霍夫也是巾帼不让须眉,个人拿到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5个项目的第1名,打破了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并将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如果不出意外,她将和23岁的菲尔普斯竞争本届奥运会多金王称号。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