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联游线路盛行一时 新“两山一湖”引人注目

千岛湖秀水街泼水节

黄山迎客松

  中新网7月10日电 国家旅游局确定2008年为“中国奥运旅游年”,通过“北京奥运、相约中国”这一主题,推广奥运,推广中国,让更多的海外旅游者通过奥运了解中国。目前,各地奥运联游线路推广正在紧锣密鼓施行。

  皖浙一带的新“两山一湖”(九华山、黄山、千岛湖)旅游线路由此悄然走红,国内某知名旅游网站将其推荐为“夏季奥运期间最值得一去的避暑旅游线路”。

  新“两山一湖”旅游线路所经景点可称得上是豪华组合,两个5A级景区(九华山、黄山)、一个4A级景区(千岛湖),风格迥异,各具特色,而且相隔很近,堪称一条完美的避暑线路。


  九华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地藏菩萨道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山间遍布深沟峡谷,垂涧渊潭,流泉飞瀑,气象万千。最令人关注的是九华山的“肉身菩萨”之谜。所谓“肉身菩萨”,是指高僧示寂后,其身体经久不烂,常保原形而栩栩如生者。《金梵明经》载:“舍利者,是戒定慧之所熏修,甚难可得,最上福田”。九华山从唐代至今自然形成的15尊“肉身菩萨”,现可供观瞻的有5尊,在气候常年湿润的自然条件下长年不腐,令人称奇。其中仁义师太更是创了比丘尼修成肉身不腐的先河,现供奉于九华山通慧禅林内。

  乘大巴从九华山到黄山,仅需两小时。黄山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是中国最先拥有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三顶世界级桂冠的风景名胜区。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庐山之瀑,雁荡山之巧石,峨嵋山之秀丽,黄山无不兼而有之。明代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两游黄山,赞叹说:“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又留“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于世,可以说无峰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有机地组合成一幅有节奏旋律的的立体画面。

  千岛湖地处长江三角洲的腹地,是上海经济区和杭州的“后花园”,以碧湖千岛为特色,是以休闲度假、会展休闲、观光旅游、水上运动为主要功能的国际湖泊型风景区。湖形呈树枝型,湖中大小岛千余个,景色秀丽。为凸显特色,景区推出了系列策划活动,日前,其秀水街欢乐泼水节开始试运行,受到游客热烈欢迎。

  业界人士称,每一届奥运会都给举办国在建筑、交通、市容环境等方面带来了巨大效益,而奥运经济的第一受益者首先是旅游业。“联游”是对传统奥运线路的突破,也将启发业界对奥运线路进行创新。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