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赤峰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火炬手于建设:传递奥运圣火 传播红山文化(图)

  7月10日,火炬手于建设展示火炬。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传递。 新华社记者张领摄

  新华网内蒙古赤峰7月10日电(记者张丽娜)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赤峰站的206号火炬手于建设,10日上午从一个专门为他设计的玉龙造型的龙门中走出来,激动地挥手向大家致意。

  现任赤峰学院党委副书记的于建设不但是奥运火炬的热心传递者,更是草原文化和红山文化的传播人。“作为火炬手,火炬在我手中的经历是短暂的,但我将永远高举和平、正义、文明之火奋勇前行,继续为传播红山文化而勤奋工作。


  于建设感慨地说,古老的奥林匹克之火与五千年的红山文化之光在这里交相辉映,他祝愿红山文化能借奥林匹克之风传播到五湖四海。他祝愿奥林匹克精神在我们古老的土地上生根开花。

  在任赤峰市文化局局长期间,于建设发现并推出了“中华第一凤”;组织举办了三届“中国古代北方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先后同30多个国家和400多名国际国内知名学者建立了学术联系,被国际国内学术界公认为草原文化和红山文化的研究专家;他组织编辑出版了十余部学术专著以及龙文化丛书。2006、2007年,他成功组织举办了两届中国·赤峰红山文化节,打造了赤峰节庆文化品牌,对扩大红山文化的影响力,提高赤峰市在国内外的知名度起到了重要作用。

  于建设认为,红山文化、契丹和辽文化是赤峰人的文化,值得投入毕生的精力去保护、研究和弘扬。历史文化是恒久的,我们的责任是为它拂尘,增加它的光辉,而奥运火炬的传递也给了传播红山文化的一个宝贵机会。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