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中国奥运战史 > 中国奥运战史回顾

1988年第24届汉城奥运会 中国女排由盛转衰


    搜狐体育讯 1988年9月27日,0-3,中国女排输给苏联队,再也无法把六连冠的愿望在汉城奥运会上变成现实。

  当中国代表团好几支队伍水平发挥欠佳,成绩不甚理想之后,关注中国选手后半段赛程表现的人们都把注意力盯准了女排和乒乓球赛场,期待着从那里传来意料之中的得胜消息。但是,今晚女子排球半决赛开始不几分钟,中国队便挨了对手三记扣杀,两次进攻被拦死。

身穿红底蓝花球衣的苏联姑娘毫无顾忌地向球网对面发动攻势,短短十几分钟便了结了第一局,比分竟是15-0。

  9-15和2-15,起死回生的事情没有发生。不到一个小时,苏联人便在中国女排毫无反击能力的对抗中轻松地取得了奥运会女排的决赛权。

(责任编辑:靳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