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赤峰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沃荣福:达斡尔族的奥运梦 参加传递非常荣幸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10日电(记者张云龙、江威)“奥运会可以让不同民族、宗教、肤色的人们聚到一起,共享体育带来的快乐。所以能参加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我非常荣幸,我不仅代表自己,还代表整个达斡尔族人民。”达斡尔族奥运火炬手沃荣福10日说。



  现任内蒙古自治区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就业服务局副局长的沃荣福,曾经是一位曲棍球运动员。1977年,15岁的沃荣福就进入了内蒙古男子曲棍球队,1981年他又入选国家男子曲棍球队,1982年随国家队拿到了亚洲杯第三名的成绩。1988年从国家队退役以后,他在北京体育大学进修了两年,随后成为内蒙古曲棍球队的主教练,一直到1999年才离开体育一线工作。

  沃荣福说:“曲棍球是达斡尔族的特色,在当地非常流行,我们很多人从小就玩曲棍球。只要从山上找一根带弯的树根,然后再用树根做一个圆球,随便找一块空地,就能打一场曲棍球。”

  深厚的群众基础使得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的曲棍球运动在全国都大有名气,每年的全国锦标赛、冠军杯、联赛以及青年队的比赛里面,这个旗的男子曲棍球队总要拿到一个甚至几个冠军。沃荣福本人就曾以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身份各拿过一次全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的冠军。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有6名运动员一直在国家男子曲棍球队中训练,因为成绩优异,该旗还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奥运会训练基地。

  从事了22年体育工作的沃荣福一直对奥运十分憧憬,他说,“今年我们旗达斡尔族有5人要参加奥运会曲棍球比赛,这是达斡尔族的光荣,将对这项民族体育项目起到很大的带动作用,衷心希望运动员们能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