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赤峰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闫菊:传递圣火圆了我的奥运梦 绝不轻言放弃

  新华网内蒙古赤峰7月10日电(记者张丽娜)“今天太激动了,这次圣火传递圆了我十几年的奥运梦想。”刚刚在赤峰市完成奥运火炬传递的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教导大队教员闫菊仍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

  26岁的闫菊,13岁的时候就是一名射击运动员,专攻女子10米移动靶。

不管训练多苦多累,她始终没有有放弃,因为在她的心灵深处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有一天女子10米移动靶能成为奥运会项目,自己也能踏上奥运会的赛场,为祖国争光。

  “但是,由于2008年奥运会取消了10米移动靶的项目,所以我把这个奥运梦只能藏在心里了,”提到此事,闫菊的脸上露出遗憾之情,“不过,这次自己能够被选为奥运火炬手,通过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与奥运牵手,自己同样很荣幸”。

  面对周围群众的欢呼和舞动的国旗与2008北京奥运会旗,闫菊的脸上又恢复了灿烂的笑颜。

  2005年大学毕业,闫菊告别曾经寄托梦想的女子10米移动靶,投身军营,成为一名公安消防警官。在部队,这个从小就不服输的女孩子始终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绝不轻言放弃。”闫菊说。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