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巴黎奥运会:160天的混乱大会

  花絮

  不可思议

  这届巴黎奥运会上,铁饼比赛是在一个赛马场举行的,多名运动员的铁饼飞到了大树上。夺冠热门、上届铁饼冠军罗伯特·加勒特的每次试投都被大树挡了下去,裁判又不允许补投,最后连前六名都没有挤进。

而匈牙利选手鲁道夫·鲍尔幸运得无以复加,他的铁饼巧妙地躲过大树落在了最远处,从而靠大树的帮忙获得了冠军。

  哭笑不得

  巴黎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路线十分复杂,加上观众过多、秩序混乱,让很多选手对于路线很迷惑。19岁的瑞典小伙子法斯特本来有希望冲击冠军,却因为在比赛途中被一名糊涂警察指错了路,多跑了几分钟,最后只获得了第三名。

  不清不楚

  这届奥运会的400米比赛中,美国选手朗首先到达终点,法国观众却兴奋异常,赛场内响起了海潮般的掌声。原来,他穿的服装蓝白相间,使得法国观众把他误认为是自己国家的选手,疯狂地为他加油,事后才知道是空欢喜一场。此后,奥组委吸取了教训,要求各国运动员统一穿着自己国家的队服,避免类似的误会。

  不见经传

  帆船比赛中,一个法国小男孩作为临时替补的舵手夺得了一项帆船比赛冠军,但是谁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多大了,于是,小男孩成了真正的奥运无名英雄。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