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匈牙利一百八十选手月底抵京 力保奥运六枚金牌

  中新社布达佩斯七月十日电(宋聚芳) 匈牙利奥运代表队领队莫拉·卓丹日前接受专访时透露,匈牙利预计有一百八十名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他们计划本月最后一周抵京。奥运会上,匈牙利将力保六枚金牌。

  卓丹说,匈牙利虽然仅有一千万人口,但在体育方面是强国。

自从一八九六年首届奥运会以来,匈牙利仅有两次没有参赛。按照往届奥运总成绩来看,匈牙利体育代表队应该排在世界前十五位。在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匈牙利将组建一支强大的参赛队伍。截至当地时间七月八日,已有一百六十名选手获权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游泳队和田径队还没有最后确定参赛人数,但至少都将派出十名运动员参赛。

  卓丹表示:匈牙利将参加赛艇、击剑、摔跤、拳击、游泳、柔道等二十四个项目的比赛。“我们在赛艇和一些水上项目中,肯定能获得金牌”。此外,匈牙利女子手球队实力也很强,

  曾经连续五次率领匈牙利代表队征战奥运会的卓丹预测,本次北京奥运会上,匈牙利代表队至少能获得六枚金牌。

  卓丹曾三次到访中国,不久前,访问了北京、呼和浩特、青岛,并考察了本次奥运场地、环境和训练条件等。他称赞:“北京的新机场十分宏伟壮观。北京市为了准备奥运会,市容得到极大改变。人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许多人自觉戒了烟。北京市内到处摆满鲜花,使人感到情趣盎然。”

  本月二十一日,卓丹将率团先期抵达北京,一周后,匈牙利选手才抵达。他预测,将有两千人左右的拉拉队到北京为匈牙利运动员呐喊助威。

  为方便选手、教练员、官员和游客们在北京住好、吃好、玩好,匈牙利华文媒体——欧洲万事达传媒公司专门出版了匈、中、英三种语言对照的旅游手册。在北京奥运倒计时三十天之际,欧洲万事达传媒出版商陈雷和该书作者柴红兵将书送到匈牙利奥林匹克中心。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