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青岛市火炬传递 > 青岛火炬新闻

解读青岛浪漫魔力 最受情侣青睐度假目的地

  晚报讯 日前国内某知名在线旅行网发布了“2007年度最受情侣青睐度假目的地排名”,青岛名列第四(见昨日本报第8版)。那么到底青岛哪些魅力最吸引情侣?记者昨天连线了此次评选的相关评委、参与投票的网友以及今年来青旅游的几对情侣,解读了青岛的“浪漫”魔力。

  “根据全国各大旅行社的反馈,游客最喜欢的蜜月旅游目的地要既有山又有海,又要有集中的景点和便利的交通,因此青岛等滨海城市成为首选。”旅游专业副教授常枫评委告诉记者,仅从机票的预订记录来看,今年2月18日到5月12日,年轻男女乘客一同买票飞往青岛的数量就达到了3894对之多,“这个数字还只是一小部分。”

  记者在网上与一些参与投票“打分”的网友交流,他们认为青岛的最大魅力在于它的景色是海誓山盟的象征,“从栈桥开始沿海边看一路海景,逛海底世界,去八大关、五四广场,石老人,直到崂山,青岛海滨的景点连成串。在山海之间拍婚纱照或情侣照留念,记录下爱情的宣言,既符合传统的爱情观又体现了现代人的时尚味道。”

  今年4月,武汉人严洁与程翔开始了他们幸福的婚姻生活。由于工作忙行程紧,交通便利、悠闲自在的青岛成了小两口蜜月旅行的首选。新娘严洁告诉记者,他们“五一”的青岛自助行,两人共花了2000多元,是一次经济型的蜜月之旅。“我们住在锦江之星中山路店,很干净舒适,标准间才149元。我们休息了半小时后出发,第一站是云霄路,那里有很多海鲜店。我们找了一家看上去不错的饭店,海参、鲍鱼齐齐点上,加上元贝、海虾、蛤蜊,配上青岛啤酒,好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严洁在QQ上对记者说。她说,跟其他海滨城市相比,青岛的美食很吸引人,海鲜很实惠,口感也好,饭店里青岛啤酒5元一瓶、散装才1.8元一斤,“丰盛的一餐海鲜只花了168元钱,我俩在一家小饭店吃饭,连8元一只的鲍鱼都给我们碰上了,青岛人真有口福!”程翔告诉记者,美景美食美丽的象征,情侣们不爱它才怪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