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航奥运飞机有备用 每架飞机设残疾人专用舱位

国航奥运工作委员会总经理张
国航奥运工作委员会总经理张春枝

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康
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康明

国航北京至景德镇航线新闻发
国航北京至景德镇航线新闻发布会

  奥运官网7月10日讯 从7月11日起,首都北京可以直飞瓷都景德镇。10日下午,北京至景德镇航线首航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作为北京奥运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目前已经进入奥运冲刺阶段,对执行奥运飞行的飞机进行了全面改造,便于残疾人乘坐。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奥运工作委员会总经理张春枝告诉记者,从5月6日起,国航全面启动了服务奥运计划,进入冲刺阶段。保障奥运期间的飞行运力,包括机场的配套设施等都已经基本就绪。

对执行包机的飞机进行演练,还备有备用飞机防止突发事件。充分考虑到残疾人的出行便利,对于国航执行奥运飞行的飞机都进行了改造。比如投资6.8个亿,对所有飞机进行了两个舱位的改造,方便残疾人乘坐。还投资5.6个亿设置了残疾人专用轮椅。通过这些细心的服务,服务奥运。

  张春枝经理说,服务奥运一定要保证安全。安全是第一位的,是重于一些的,与此同时,也要做好各种服务和保障工作。顺利的完成奥运期间的飞行任务。

  张春枝经理也表示,在奥运期间将有260万游客到北京,其中有250万左右的国外游客,新的航线的开辟对于促进国外友人了解中国很有益处。这些空中航线就是一座座空中桥梁,连接起世界和中国。

  在发布会上,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康明介绍了新航线的情况。黄康明介绍,11日起直飞的北京到景德镇的航线,是由国内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行的,每周安排周一、三、五、七4班。景德镇有着悠久的制瓷历史,是驰名中外的瓷都。在英语中,中国和瓷器是同一个词“CHINA”,中国的英文名就是源于景德镇历史上的名称“昌南”的谐音。在奥运前期,这条航线的开通,使得更多的外国友人可以方便的到达景德镇,更多的了解景德镇,景德镇各旅游部门也将以优质的服务迎接四方来客。(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雷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