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京津城际铁路奥运前亮相:半小时到天津去看球

  7月1日,备受关注的京津城际快速列车开始按正式运营条件和要求进行不载客试运行。据悉,此次试运行分三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大约需要十天。试运行中,京津城际快速列车时速保持每小时300公里。该铁路计划8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中新社发魏孝明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 题:京津城际铁路:半小时到天津去看球

  中新社记者 邓霞

  北京市民小万幸运地买到了中国女足奥运会第一场小组赛的门票,虽然举办地在距离北京一百二十公里之外的天津,但小万还是决定比赛当天下午再悠闲地赶去赛场。


  将在八月一日以客运专线亮相的京津城际铁路,完全能保证小万赶上这场六日晚开始的“中瑞大战”。这条连接北京与天津的中国第一条城际高速铁路,最高时速达到三百五十公里,将两地之间的距离缩短到三十分钟的车程。

  虽然与现在最低四十二元的动车组全程票价相比,乘坐京津城际铁路要多支出几十元的成本,但诸多视时间为第一的商务客人还是很期待这条高铁的开通。在北京火车站,常年往返京津两地的刘先生谈及即将开通的京津高铁时甚是高兴,“时间可以节省近一半呢。”

  中国铁道部六日组织京津两地记者和部分市民亲身体验了一回“陆地上飞翔的美妙感受”。此间媒体称,除开始两分钟部分市民偶感眩晕外,全程都非常安全和舒适;在行车过程中,乘客甚至不需要系安全带,可自由走动;即使发生车内起火情况,列车仍能保证以每小时八十公里的速度行驶十分钟,确保乘客在安全的地方下车。

  每列列车上均配备了一名列车长和两名乘务员。乘务员经过专门培训,以便奥运期间更好地为各国旅客服务。

  快速、安全、舒适……京津高铁获得赞扬声一片,但坊间还是出现了一些不同声音。高铁开通以后,所有北京始发去天津的列车都要移到北京南站,对不熟悉北京公交线路的外地乘客来说会很难适应。

  也有乘客认为,虽然在高铁上节约了时间,但北京南站周围的快速交通似乎还没有完全跟上。

  对此,北京南站工作人员表示,尽管是按公交、地铁、出租车“零换乘”的立体化交通模式建设,但因南站目前仍在施工,许多设施还不能完全提供。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