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菲律宾种子拳手备战状态正佳 期待与邹市明对决

     新华社马尼拉7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许林贵)菲律宾国家拳击队教练查韦斯10日说,菲律宾拳坛头号选手哈里·塔纳莫备战奥运会状态正佳,期待与老对手、中国拳王邹市明在奥运会拳击48公斤级决赛中相遇,为各自国家夺得首枚奥运拳击金牌一决雌雄。

    查韦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塔纳莫曾在2007年美国芝加哥拳击世锦赛决赛中败给邹市明,但经过半年多的奥运集训,塔纳莫的竞技水平已有很大提高,预计在奥运会上夺取奖牌问题不大。

    “毫无疑问,邹市明是塔纳莫夺金路上最强劲的对手。我希望他们在奥运赛场上不要过早相遇,最理想的是两人在决赛中再决高下,”查韦斯说,“论实力,邹市明似乎略高一筹,但两人在奥运赛场上再相遇,塔纳莫仍有近40%的胜算。”

    查韦斯说,此番为备战奥运,菲律宾国家拳击队倾尽全力为塔纳莫的训练投入了大量的财力、精力,不仅从古巴请来资深教练作为技术指导,还让塔纳莫在今年上半年广泛参加各类国际赛事,积累比赛经验。

    查韦斯说,经过古巴教练的调教,塔纳莫在技战术和心理素质方面进步显著,这将弥补他与邹市明相比在体力和速度上的劣势,“塔纳莫在5月底举行的国际拳联主席杯邀请赛上轻松摘金,就是他实力提高的最好证明”。

    查韦斯还说,拳击一直是菲律宾的强项,但在最近几届奥运会上,菲律宾拳手鲜有取胜古巴等传统拳击强国选手的记录。他说,中国拳击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加上菲律宾和中亚诸国的重新崛起,亚洲拳手有望在北京奥运会若干拳击项目中称霸。

    30岁的塔纳莫是菲律宾近年来成绩最好、表现最稳定的拳手,他曾获2001年和2003年世锦赛季军,2007年世锦赛亚军。由于菲律宾拳手除了塔纳莫外在本届奥运会预选赛上全军覆没,塔纳莫已成为菲律宾捍卫其拳坛尊严的全部希望。

    “参加奥运会是难得的机会,我一定要全力以赴,”塔纳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我状态正佳,奥运取胜就在这一次。”(完)2008/07/10 20: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